信息化教学云平台建设改革试点快报二期
发布时间:2018年8月23日      阅读:205

2018年8月23日,我校对 “信息化教学云平台建设改革试点”项目组织教师和学生对睿鼎实训平台使用,实验实训中心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安排开展相关工作。截止发稿,各系部已经完成对睿鼎实训平台的学习和熟练,并开始逐步使用该平台,为信息化教学的推进而努力奋斗。

睿鼎实训平台是借鉴国际工程教育改革成果—CDIO工程教育理念,充分融合东软软件开发领域、应用型人才培养领域的丰富经验,研发而成的教学辅助平台。东软结合自身的实际,结合CDIO理念,把项目实践划分一级至五级五个级别:一级项目-综合实训项目、二级项目-课程群项目、三级项目-课程项目、四级项目-单元组项目、五级项目-单元项目

项目实践级别图

睿鼎实训平台包含Java、Android、IOS、.NET、嵌入式、物联网、网站设计制作、系统维护等方向的课程实训和项目实训。其中课程实训包含课程视频(微课)、课件、五级项目、四级项目、三级项目、项目源码、项目视频讲解和课程资料。项目实训包含项目文档、项目源码、项目演示视频和项目讲解视频。

睿鼎实训平台适用于应用技术性大学、普通三本和高职、高专院校,能解决高校小学期项目实训问题、高校课程设计问题、高校共建投入的软件产品和高校实验室建设或实验室申报。

睿鼎实训平台由学生、组长、教师、实训负责人和管理员五类角色来使用。

学生在课程实训中,能够查看课程教学计划安排、学习课程、下载课程相关资料、知识点测试、课后作业、查看习题讲解。在项目实训中,能够查看项目实训计划安排,查看项目各阶段任务包括项目启动、需求分析、系统设计、代码实现和系统测试。同时能够进行项目总结。组长与学生相同,只是拥有部分特殊功能,比如项目实训时协助教师审核项目进度和录入小组会议讨论纪要。

教师在课程实训中,能够组织课程资源,安排课程教学计划,进行课程实训,检查课程学习、课后测试、课后练习作业等情况,开放练习讲解视频和练习答案,评定学生分数。在项目实训中,能够安排项目实训计划,进行项目实训包括人员分组、任务分配、进度、任务、质量监控和问题解答,项目总结、项目源码资源开发,评定学生分数。

实训负责人能够新建课程实训,分配平台自带课程资源,指定实训负责教师,录入学生,配置成绩考核模板,综合实训统计,实训调查管理,实训总结管理,用户管理,信息管理,实训数据导出。同时具有教师权限的所有功能。管理员拥有实训负责人的所有功能权限,同时拥有系统的一些维护功能,是最高权限用户,一般用作系统维护来使用。

睿鼎实训平台开发架构采用B/S结构、Java开发语言、MVC设计模式、Oracle数据库,性能指标支持1000人在线和200人并发访问,配置管理(SVN)、数据库、应用系统、实训资源平台部署,可用于日常教学、课程设计、综合实训、科研成果申报等实用场景,涵盖JAVA、.NET、Android、IOS、嵌入式、网站管理、网站设计等资源方向,可共享视频、PPT、文档资料、课后测试、课后练习等资源类型。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