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物理仿真实验平台建设快报三期
发布时间:2018年8月30日      阅读:239

为了更好的突出我校IT信息化教学特色,2018年8月下旬,我校实验实训中心对上半年部署的“大学物理仿真实验平台”建设与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

目前,该软件平台已成功运用于我校物理实验教学实践中,通过该软件平台进行仿真物理实验,使得学生对实验的物理思想和方法、仪器的结构及原理的理解,可以达到实际实验难以实现的效果,实现了培养动手能力,学习实验技能,深化物理知识的目的,同时增强了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大大提高了物理实验教学水平。具体特色如下:

学生利用大学物理仿真实验平台实验场景

1.为学生提供了自主学习的教学环境和平台,克服了面向大面积学生开设设计性、研究性实验中受到实验课时和实验室限制等教学资源不足的困难。为学生提供了网络自主学习的实验平台。

2.深入解剖教学过程,充分体现教学思想的指导,学生必须在理解的基础上通过思考才能正确操作,克服了实际实验中出现的盲目操作和走过场现象,大大的提高了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和水平。

3.应用网络技术,操作统一和简洁

大学物理仿真实验平台工作流程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开发该软件平台的功能,使得学生可自行设计实验方案、拟定参数、操作仪器,模拟真实的实验过程,在解决大面积开放性、设计性、研究性实验教学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