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实验管理规章制度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4日      阅读:246

伴随着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逐渐深入,实验教学在高等教育中变得更加重要。实验室是高等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培养创新型人才基本保障,规划、建设并管理与使用好实验室是办好高校的基本条件之一。

成都东软学院遵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依据东软TOPCARE-CDIO教学体系,整合学院实验教学资源、3A校园网络资源及合作伙伴资源,建成了集实体实验室与在线实验平台于一体的实验室体系,由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统一管理。

实验实训中心将以学生为本,秉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提高协调发展的教育理念和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验教学观念,建立有利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实验教学体系,建设仪器设备先进、资源共享、开放服务的实验教学环境,建立现代化的高效运行的管理机制,全面提高实验教学水平。

实验室管理的规范与否是衡量高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标志,实验室管理的规范化在高等学校具有重要的地位。为规范实验室管理及实验教学管理,保障实验室教学等工作的顺利实施,实验实训中心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充分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遵循成都东软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制定了科学、规范的实验管理规章制度,全院师生学习并遵照执行。

实验管理规章制度附件包含:

《成都东软学院实验室管理办法》

《成都东软学院实验室设置规定》

《成都东软学院实验室建设工作规范》

《成都东软学院实验室使用管理制度》

《成都东软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

《成都东软学院实验室工作档案管理制度》

《成都东软学院实验教学管理规定》

《成都东软学院实验教学质量评价实施办法》

《成都东软学院学生实验守则》

《成都东软学院实验室安全制度》

《成都东软学院实验室卫生制度》

《成都东软学院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办法》

《成都东软学院实验材料、低值品、易耗品管理办法》

《成都东软学院实验室仪器设备维修管理办法》

《成都东软学院实验室仪器设备借用制度》

《成都东软学院实验室仪器设备、器材损坏、丢失赔偿细则》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