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启用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平台
发布时间:2021年9月30日   编辑:莫娟 校对:易锦多   阅读:177

十一前夕,实验实训中心学生团队对本学期的大学物理实验课程进行了开课情况的采访调查。

本次调查从对老师和学生的采访中展开。在对老师的采访中,我们得知此次的大学物理实验是为了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形成配套与统一的同质化建设,实验课程数目由原本的6节增加至现在的12节,老师的教学压力与学生们的学习压力都涨长了许多。于此,实验实训中心搭建了一个物理实验教学平台,该平台既可以方便老师教学,又可以减轻学生的学习压力。学生可以通过校园网直接提交作业,老师在平台也可直接对作业进行批改,老师们直接通过数据来纵观学生们的一万三千多份作业完成情况,大大减轻了老师的工作量。

与此同时,参与物理实验教学的老师们也反馈出了这届学生对此堂课程的注重程度都比以往几届高了许多,但依旧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老师希望能提前预习所交的内容,并希望同学们能充分运用老师所给的资料,学会处理分析和高效应对枯燥繁琐的数据。在对同学们的采访中,同学们都认为我们的授课老师和蔼可亲,认真负责。对此课程也很感兴趣,希望以后能通过此课程学习到更多的物理知识,并加强自己的物理实验水平。对于学校新建的物理实验学习平台而言,既方便了他们提交作业,又能快速地得知自己的作业分数。

通过此次调查发现,老师和同学对此课堂的开展都很满意,既可以加强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又可以加强对数据的分析能力。该平台的创建也在很大程度上节约了老师批改作业的时间,使老师能更好的投入备课工作中,同时对学生作业分析和总结的效率也大大提高。

                                                                                                         实验实训中心学生助理管理团队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