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0日   图文:齐童   阅读:200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管行业必须观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促进成都东软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识别以及治理能力的提升,5月20日,实验实训中心举办了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案例总结分享会和现场安全隐患辨识会。

会上,实验实训中心宁爱华老师总结清华大学和吉林大学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结合成都东软学院实训中心的提出了规范化的处置方法和改进意见。林飞老师结合分享的实例,分享了目前实训中心的常见的典型问题,易锦多老师对实训中心安全问题可能引发的不良后果和实验室第一责任人在事故中应承担的责任进行了剖析。罗频捷主任最后做了会议总结,并就今后安全隐患的检查治理、突发安全风险事件的处置提出要求。他强调:全体员工应本着对学校、对学生、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养成良好安全意识,积极参加专业培训与学习交流,不断提升独立处置突发安全风险事件的能力和专业服务水平,为实训中心实验室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此次会议不仅树立和强化了实训中心风险意识,提升了人员安全服务能力,增加了员工处置突发安全风险事件经验,同时有助于实训中心专业技术服务品质的提升和核心竞争力的增强。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