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集中检查在我校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图文:刘伟华   阅读:225

为确保学校实验室的有序运行,保障我校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组的统一安排,2022年11月25日,实验实训中心组织开展了全校实验室安全集中检查工作。本次集中检查由实验实训中心领导班子和相关工作人员组成三个检查组,对各二级学院所属的70余个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集中检查主要围绕实验室安全相关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实验运行环境、安全疏散通道和应急消防设备配备等方面展开。在检查中发现,学校大部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健全、管理措施规范,实验室安全状况良好、实验场所环境干净整洁,但个别实验室存在实验室堆放有各类杂物、标识不明显等问题,检查组当场指出问题,并进行了及时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工作,进一步让实验室师生认识到: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是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重点,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同时,对管理部门也提出了要切实增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的要求,达到确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的目的。

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管理问题及隐患,实验实训中心要求相关实验室要立即整改,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实验室安全集中检查是继2021年教育部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四川省教育厅2022年度高等院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之后,我校进一步全面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夯实实验室安全工作基础的重要举措。

本次安全检查有效增强了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在未来实验室建设和安全管理中,实验实训中心将携手各二级学院和相关实验室,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优化管理运行机制、加强监督保障支持,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实验室建设管理的能力水平,稳步提升我校实验实训教学质量和效果,为学校培养应用型IT人才发挥更大作用。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