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8日   图文:齐童   阅读:206

4月19日上午,成都东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视频培训会。

会上,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艾德生副处长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修订内容以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魏永前处长和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李爽院长就高校实验室安全基础理论、管理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报告交流。此次线上培训内容详实,案例生动,进一步阐述了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重点任务及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要点,为下一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后,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罗频捷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务必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培训会议精神,按照教育部要求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增强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学校实验室安全防线,远离安全事故红线。二是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加大实验室安全检查力度,守住坚决排除隐患的底线,建立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台账,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三是着力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学校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座谈会、经验交流会及特种设备专项整治等系列实验室安全活动,切实提高学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