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8日   图文:齐童   阅读:222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2 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 号)文件要求,我校以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目标,对标《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 年)》进一步完善检查项目、细化检查要点,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无死角”的排查和整改工作。

各实验(实训)中心根据《四川传媒学院 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已开展和落实了各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及隐患整改工作。

4月6日,学校实验实训中心还协同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信息中心等部门及各实验(实训)中心相关人员对我校所有实验室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检查对标《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 年)》,“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对实验场所的用电安全、仪器设备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在一周内进行隐患整改复核,形成实验室安全的闭环管理。检查组组长实验实训中心罗频捷主任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明确责任,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以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实验室管理规范、安全、有序运行。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