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消防安全月”活动报道—— 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阅读:120

为进一步普及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创造良好、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成都东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于2022年11月16日中午12:00,在C1与B1食堂中间广场附近空旷地,举行了一场“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暨安全教育”现场演练。活动通过微信视频号,向全校师生进行了线上直播。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参与人员有实验实训中心全体老师及学生助理团队,学校保卫部、后勤部、各二级学院选派的部分师生。

在这次演练活动中,师生通过观看消防安全教育视频,对近年来各高校火灾事故警示案例的剖析,向师生们讲解并演示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包括如何预防、如何逃生与救护,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等。

在场的师生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同学们参与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预先设置摆放好的火堆,表现十分沉着应对,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大火和浓烟迅速扑灭。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校学生和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逃生能力,使广大学生和教职工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提高了学校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消除火灾隐患。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