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部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8日   图文:齐童   阅读:195

4月4日,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及教育部有关要求,积极响应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实验实训中心在C3-201会议室召开安全检查及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会上,罗频捷就《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并作工作部署,他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抓好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红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天”的观念,院长要带头深入检查,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贯通到各个环节。二是紧盯目标,强化安全责任。各学院要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实化工作措施,加强与教务处和保卫处的协调沟通,通过检查不断提升学校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水平,为学校师生提供最安全、最阳光的校园环境。三是抓细抓精,细化安全措施。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制定完善应急预案,要对实验实训室内水、电、气、毒消防设施定期检查。四是层层压实,落实安全检查。落实是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关键,不要悬挂于空中。各单位要从上到下层层落实责任,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严格督查整改的落实,厘清安全问题的模糊点,全链衔接到位。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