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开展关于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危化品专项督导检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年3月30日      阅读:229

  2023年3月30日 上午实验实训中心开展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危化品专项督导检查工作部署会。

1.传达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危化品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樊磊)

①检查内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中涉及危化品的项目;

②组织形式:一是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危化品专项检查项目表》组织对各类实验室进行自查;二是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三是对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做好整改记录;

③时间安排:周五前做好自查情况汇总,下周一形成自查情况报告,盖章上报。

2.实验室危化品自查工作组织与实施(刘伟华)

①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危化品专项检查项目表》,逐项梳理检查要点,明确检查内容和情况记录的方式方法。

②检查人员分派: 任小军——负责B2楼栋+C2一楼实验室检查

易锦多——负责B3楼栋实验室检查

王昊天、刘伟华——负责C6及体育场实验室检查

包光平、唐戟——负责C3楼栋实验室检查

3.实验室危化品自查工作要求(罗剑波)

①应查尽查,应改尽改,对检查出的问题要一抓到底,实行闭环管理,及时妥善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坚决不销账。

②对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做好整改记录,对短期无法整改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③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与应急方案,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