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应辉校长到实验室指导人工智能大模型建设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2日      阅读:22

2024年3月15日,人工智能算法实验室迎来了张校长一行莅临指导。各位领导与实验室师生齐聚C3-201,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大模型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此次交流活动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术研讨平台,更为学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支持。

在交流活动中,张校长围绕学科建设、人工智能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人工智能大模型项目开展等多个维度,与广大师生展开了深入交流。其中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罗频捷院长,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温荷副院长以及刘德余等三位老师对AI大模型做出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尤其对Gemma、Claude3、Chat With RTX、LLaMA等大模型的参数规模、硬件设施、部署条件和模型实际应用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还对当前人工智能技术行业的热点议题及人工智能大模型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对大模型有了深入的理解,对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良好的发展趋势,温院长详细介绍了面向非工科类专业的同学开设《人工智能基础》课程的设计方案。将《人工智能基础》作为一门通识课,是跟上时代步伐的重要途径,是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的必要举措,也是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此次交流活动的结尾,张校长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师生们普及BP神经网络、Transformer框架、计算机算力等人工智能知识。张校长亲临指导学生研究大模型方向并给出重要建议,他希望教师团队能够拓宽研究视角,引导学生更好地把握技术潮流,增强实际问题解决能力。

此次活动有力地推动了人工智能专业在实验室建设、课程革新、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全方位提升。展望未来,人工智能相关实验室将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加强模型部署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流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基地。本次活动的结束不是知识分享会的完结撒花,而是人工智能技术革命浪潮高涨的发令枪,让我们共同期待这次富有深远意义的交流所带来的变革力量,携手开创成都东软学院新的辉煌篇章!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